大甜萝卜酱

Es muss sein!

[授权翻译]I should have known (中)

锤哥真的男友力爆棚!还有一发完结!正在努力!



托尼拒绝看着巴基。操,他不是唯一一个讨厌这种情形的人。爱上你最好的朋友很操蛋,但更糟糕的是你的另一个最好的朋友是你第一个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他妈的一堆破事。不过这说明了一些事,比如巴基确实愿意分享。当他说自己是个充满占有欲的混蛋时,他并没有在开玩笑。“噢我的亲亲小脸蛋,你要让我哭花了我的眼妆吗。“托尼用了个非常讨人厌的语调。


”所以不能那样,对吧妞?“巴基说,顺便配合着他。上帝保佑他。“所以还不如继续八卦。索尔喜欢你。”他又继续了那种邪笑。


托尼怒视着他,“我跟你说过你肯定听错了。索尔不可能以那种方式喜欢我。“


”这绝对有可能-索尔有自己的理由。相信我。我不可能误解那场谈话。他喜喜喜欢你,不信你问贾维斯。”


“我非常乐意地证实巴恩斯中士是对的。“贾维斯说,”事实证明奥丁森王子对您有罗曼蒂克式的感受。“


”看吧?他绝对对你着迷。“


”这都是什么鬼?小学二年级学生吗?“托尼翻了个白眼,”索尔绝对不喜喜喜欢我。“他抗议到,顺便戏谑地模仿巴基的用词。“他可能只是想当一个好队友或者其他什么。这不代表他想…跟我约会或者做别的事。“这个主意本身就很可笑。


”一个’好队友’,”巴基引用他的话,“会威胁把我蛋蛋扯掉吗?”


托尼脑补了一下然后同情地龇牙咧嘴,然后回答,“娜塔莎就会。你知道她会的。她之前眼都不眨都这么做了。我吓坏了,她甚至都没跟我说一声。“


巴基大笑,”我也一样。但那不算数。克林特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当了回蠢蛋然后惹恼了她,这是种愤怒。充满保护欲的神告诉我停止玩弄你的心赶紧走开。我后来确认了他是真心的。我不想见你因为这个而受伤,你不值得如此对待。“他看起来太过真诚以至于光是看着他就令人如此痛苦。


”请不要告诉我你又威胁他了。“托尼叹息着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当然啦妞。我得确保我守卫了你的荣誉还有一切。“


”什么荣誉?”托尼咕哝着。准确来说他开玩笑般得说了这个,但一部分他也是认真的。荣誉?真的吗?他还有些剩下的可以守卫吗?他觉得他在十五岁时就把它和他的处男之身一起丢了。那是场疯狂的派对。


“你骨子里刻着的荣誉。”巴基回答。


“好啦现在我知道你满脑子都在想什么了。骨子里刻着的荣誉?你最近都看什么节目了小鹿仔?“他无精打采地看着巴基。


“呃, ” 他呻吟了一下,“小混蛋拖着我看了权力的游戏,但这不是重点。”


“我觉得这就是重点。荣誉啊,骑士精神啊,还有其他狗屎。”他挥了挥手,“很显然你被洗脑了。”


“你确实知道这个剧在说啥对吧?凶杀,性爱,背后捅刀。相信我妞,我绝对不是在那部剧里学到了关于荣誉的一切。”


“如果你坚持这么说的话。”托尼充满怀疑地回答。


“我坚持。还有不要再转移话题了。”


“那我们就不要再提起这个话题了,这样我也没机会改它。索尔绝对不可能像你声明的那样喜欢我。”从这开始他们听起来就像坏掉的录音。


“他说他要向你求爱。“


托尼僵硬了然后抬头,终于全心全意地开始听巴基说话。他一直在研究的金属手套几乎从他手指中滑落,然后他把它轻轻放下。“啥玩意?”他问。


“他想向你求爱。这就是他的原话。他还用了追求这个词(woo,一般形容男性追求想与之度过一生的女性),如果这能再次说明一切的话。他要定你了,我只是来给你点预告。我不信如果我让这事成为一个惊喜的话,情形会更好。“


托尼盯着他。逻辑上来说这些词都挺合理。它们有正确的顺序,也能组成完整的句子。但它们还是没有意义。求爱?索尔想向他求爱?这倒不是说这个想法有多么时髦。对索尔来说这完全合理。不,问题在于无论过不过时,他知道求爱理应是个严肃的事,就像“我想和你结婚”一样。索尔甚至都没有在和简一起时向她求爱。


所以为什么是托尼?他又不是什么特别之人。甚至当你排去表面,他甚至用不上特别这个词。完全用不上。一根屌和一个大脑而已,这就是他能做到的了。所以他吗的为什么索尔-不仅仅是一个王子,而且还是王位的继承人-想向他求爱?他可以更容易的接受约会。他会保持怀疑,但起码那更容易理解。但是求爱,求爱是长久的。


所以为什么索尔会想和托尼一直在一起?


这甚至都还没说到跟永生有关的事。阿斯加德人能活很久很久,托尼能活到六十就算幸运了。没错他确实知道金苹果,以防万一他还温习了一下神话故事。但他也记得关于得到金苹果的资格的考验。就算索尔确实想和他一直在一起,他也不可能值得一个金苹果。这一切就是浪费时间。


“啊妞,不要告诉我我吓坏你了。”巴基说话了,把托尼从自己的思绪中带了出来。


“我不可能值得的。“他脱口而出。没有语境这听起来比他真实想表达的要糟糕很多。不过这没有让这个想法变得更不可靠,托尼斯塔克不可能是值得之人,除非在另一个宇宙。也许那他更好,也许他还挺好。


”甜心,“巴基叹气然后将他拉进一个紧紧的拥抱。”你当然值得,你是如此值得,妞。我很抱歉这个世界让你相信了另一种说法。如果我可以,我会回到过去然后暴打任何让你这么想的人。老天,你如此的美好,只是你自己看不到。“他把自己的头埋在托尼的头发里,”有时候我真的讨厌这个世界。”


托尼闭上了眼,阻止想流出的眼泪。该死,巴基在对他做什么?“我也是。”就算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哑,没人提起来这个。


他们抓紧了对方。托尼讨厌他自己还有这个世界。操蛋的人生。


Part 3


结果,很有可能巴基是对的。第二天下午索尔请求和他谈一谈。他非常随意,所以没人多想。但是巴基特别地看了索尔一眼然后转开视线。托尼只是挺感激索尔想在私下里谈,这样当索尔意识到他没有他想得那么渴求托尼时,尴尬就可以少一点。


说不定他只是想安慰托尼一切都是误解。他并不想追求他。嘿,说不定他弄混了,他只是想和托尼上床。托尼能搞定这个,他在性爱方面有一手。当然如果真的做爱他不确保他可以与一个真正的神媲美,但他能试试,对吧?


没错这个推论看起来更加有可能。一切都是误解,虽然索尔现在更熟悉地球的文化了,有时候他还是会混淆事情。托尼并不为此责怪他,适应新的文化一定很难。但很明显有些事被翻译错了,索尔回来纠正错误的。


“托尼,”索尔微笑着走进了工作室。


托尼觉得这会是最好的谈话场所。没人有偷听的可能所以他们可以享受他们想要的隐私权-贾维斯和其他机器当然没算在内。但是无所谓因为托尼不介意他们听着,毕竟他们经历过更糟的。“嘿,皮卡丘,我能为你做什么?”


“我有把握中士已经和你讨论过了我的意图?“不过他对名字的掌握还是有些-怪。他曾经称呼托尼为钢铁之人,然后在托尼纠正他之前还用过安东尼。现在倒一直是托尼。不过在喊其他人时他还是有点别扭的正式。他不知道原因是啥。


”嗯巴基跟我说过了,但这中间肯定有些错误的交流对吧?”


索尔皱眉,“他没说我想追求你吗?“


”不,他说了,但是那不可能是正确的。我的意思是你不可能真的想追求我吧。肯定在翻译中有些事弄混了。“


他眉头皱的更深了。”托尼我向你保证,没有什么被弄错了。只要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我有一切追求你的理由。”


托尼茫然地盯着他。“啥?”


“为什么我不会呢?”索尔回话了。“你拥有许多我觉得迷人的品质。你有一颗美好善良的心,你有着强壮的战士灵魂。你在乎而且为你身边和庇护之下的人提供一切。你打心眼里令人尊敬,更不用提你的幽默和睿智。我怎能不想追求你?”


托尼对尊敬、荣誉这个词有些吃惊,尽管他没表现出来。又一次?他得问问索尔是不是从巴基那学到了这个词,但很显然他没有。所以为什么他的身边充满了一群妄想狂?他还注意到了索尔根本没有提起他的脑子或者身体-他的两个最好的,也是唯一的,资产。“我真的不是你所描述的这样。”他不假思索地抗议。


“是的你是托尼斯塔克。你是我口中的那样,甚至更好。如果你能正确看待自己,你便能理解。”


“惊爆点男主,我看我自己挺准的。”他轻声回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天才,慈善家,还记得吗?教科书般的自恋,不善与他人合作。我完全知道我值多少。在地球上我肯定很抢手” 才不,“但我不觉得我的伟大可以配得上一位神,“他假笑了一下,”毕竟人们总是告诉我克制一下我的自大。我十分确信他们指的就是这样。“


但是索尔只是摇了摇头。”我希望我可以回到过去然后阻止这些话进入你的耳朵。你把你的自大和轻率当做保护你自己的盔甲。你把真正的自己藏起来,然后让一个更差劲的形象以乌合之众的意愿被喝彩和嘲笑。你的话也许表明了自爱,但你的行为没有。看起来你需要一个勇敢并且坚定的人告诉你你的价值。我愿意来做那个人。”


托尼揉了揉他的脑蛋。这一切都在变得可笑。“你是阿斯加德的继承人,难道你不应该寻找一个可以帮助你统治的人吗?“


”你不就是这个世界的国王吗?尽管我知道这个头衔在这个国家不适用,但这不代表你不是一个非官方的国王。你的公司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而你是你公司的领导。你就像皇室一样有影响力,你也像皇室一样被对待。


“好吧,”托尼让步了,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真的,他可以承认这个。“但孩子呢?你得要有孩子来继承你的王位。”


“收养是个可行的方案,”索尔打断了他。


“还有,”他继续,“谁会说我会是个好父亲?“


索尔哼了一声。“我不是要对你深陷的问题等闲视之,但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吗?我之前看过你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喜欢你,而且这种感觉是相互的。如果我有任何顾虑的话,那将会是他们喜欢你而不是我。”


“回答几个问题和养一个孩子之间有很大的不同。我确信我的问题会传染。好吧就让我在这一刻坦白一下。你知道人人都说你的弟弟有多么疯狂,我觉得我可以和他比一下。唯一他能超过我的地方大概就是他试图统治世界。”


“洛基并不无可救药,你也一样。实际上我没说任何话因为我知道不会有人在乎,但是他在变得更好。”索尔露出了笑容。“他与父亲进行了一番争论,许多之前我们不知道的事都明了了。现在他被送去光精灵那疗养了。”


“喔老兄那真不错。”托尼真心地对他说。他不确定他会不会喜欢洛基,但他知道洛基对索尔来说有多重要。


“然也。”索尔同意,“这让我很开心。亚尔夫海姆(精灵的家)对会用魔法的人来说更友好,我甚至能在洛基不试图捅我的情况下和他聊上几句。尽管这个混小子在每件事都出问题以前就开始了,但这已经是可喜的进步。”他开心地转动着眼珠。


托尼花了点时间感谢霍华德只生了他一个,尽管这是为了他自己而不是托尼-他和一个孩子打交道就够困难了,更别提更多的了-但最终结果还是托尼没有兄弟姐妹。在听完索尔的故事后他对这个事实更庆幸了。


但是随后索尔摇了摇头。“但你没发现吗?这也不是一个反对我追求你的好理由。”


托尼拒绝看他。


“托尼,”他严肃地说,“诚实地告诉我你想不想要这样。如果我的优势不受欢迎,我就不会再提这件事了。”


“我爱史蒂夫。”托尼转而说。


“我知道这个,我已经和巴恩斯谈过了。他们两必须要给你空间所以你可以恢复然后重新开始。我知道罗杰斯很大条,但巴恩斯完全清楚他在诱惑你。”


托尼摇头,“不不不,”他抗议,“巴基很好。我知道史蒂夫不知道任何事,这完全就是我想要的发展。巴基只是在做我想要他做的事。还有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当然会继续和他一起玩。“


索尔看起来并没有被说服。“你需要一个解脱。但只要他们继续像这样对待你,你永远没有办法结束这个。”


“像一个亲密的朋友那样?”索尔都观察到了些啥?诱惑他?他两没人这么做,他们只是做他们自己。索尔绝对是误终生有。


“好像你有机会一样。”他回答。


托尼不能停止逃避的发生。气压变低了。尽管那不应该但这还是很伤人。他知道,他知道,他永远不会有机会。他从头就知道,但这也没让亲耳听到这个事实变得容易一些。他所听到的一切就是他不够好,他以后也不会足够好,他也知道这个。


“吾爱,”托尼听到这个称呼时抽搐了一下,“给我一个机会。我确定如果你完全不想要我会停下来的,但没有任何一个你给我的理由能让我停下来。请给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好吗?”


“那我的寿命呢?”托尼弱弱地问了一句。


“这总有办法解决的。”索尔很快就回答了。


“我无法与之相配的办法。”


“让我来做这个问题的裁判,好吗?”


托尼一边把玩着一个扳手一边思考。逻辑上来说,他知道他只需要回答一个“不”然后索尔就会退出,索尔已经说的很清楚了。问题是他不想说“不”,起码不是全部的他,起码不是他心中永远在渴望不可能的孩子气的那一面,依然相信爱情童话的那一面。如果他拒绝了那对索尔更好,但是托尼一直都很自私。他没法说服自己去说“不”,所以他点头了。


索尔爆发出欢呼般的笑然后把托尼捞进了一个拥抱里。“谢谢你给我这次机会,吾爱。你接受了这个是我的荣幸。“他轻柔地放下了托尼然后亲吻了他的手,“你让我非常的快乐,托尼斯塔克。”他庄重地说到,眼睛闪烁着。“给你,这是我向你求爱的第一个礼物。“他递给了托尼一个小方块。


托尼犹豫地看着那件礼物。他必须从索尔那接过它,他应该这么做的。他刚刚才同意了他的求爱请求。他应该能从另一个人手里接过那个小东西的。他觉得自己做好了去主动拿它的准备,但他不能,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索尔看起来对问题很了然,因为他转而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感觉自己无可救药的懦弱,托尼把它拿了起来。“这是什么?”


索尔得意地笑了,“你为何不自己探索呢?”


托尼抬头,什么?这竟然不是某种玩笑吗?


“这是来自阿斯加德的玩具。我知道这看起来有些幼稚,但是中庭没有这样的东西。我相信你会享受把它拆开然后看看具体它是如何工作的。”


一个玩具?索尔给他带了一个玩具?托尼笑了。“谢谢金发妞!这太完美了!“因为托尼一直都喜欢玩具,考虑到他对玩具的定义和其他人的并不一样,但这不是重点。谁在乎索尔的玩具是不是同时满足这两种定义?这会很有趣的。


“我很高兴你觉得这还可以。我应该让你一个人待一会了。”他微笑着转身。


“等等,”托尼开口,“我应该给你些什么吗?”


“不用,”索尔回答,听起来有些迷茫,“求爱者应该证明他们自己配得上被爱的。你不需要证明任何事,吾爱。尽管你不相信自己的价值,我相信。”


“但是,”托尼反驳。不用?他不能什么都不做。他不能在其他人忙着的时候坐视不管,这和他的天性不符。


“如果这能让你感觉好点,我会告诉你,你已经给我了比我可以偿还的更宝贵的东西-一个在这个星球上的家。一个安全的,包容的地方,还有好朋友和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如果这还不能说明什么,那我需要的一切就是你的开心和陪伴给我带来的愉悦。只要你不讨厌我,给我那个我就会很开心。”他说,然后离开了工作室。


托尼跌坐在了椅子里。“刚刚那些真的发生了吗?”他问。


“是的先生。奥丁森王子请求您允许他的求爱然后您准许了。我应该说恭喜。”贾维斯说。


“真的吗?”


“确实。我相信奥丁森王子对您来说是个好选择,如果不是他会立即发现日子难过了很多。”


托尼有些震撼,然后大笑,“谢谢老贾。”


“先生,这都是为了您。”


然后求爱就这么开始了。


这跟托尼习惯的所有事都不一样。在三个伴侣中,小辣椒和这最像,但还是不一样。准确来说托尼主动追求了其中一个,对另一个来说礼物永远不奏效,或者他又做错了些什么-别忘了草莓事件-或者小辣椒觉得那是对他干过的蠢事的道歉,或者即将干的蠢事。现在托尼变成了收到礼物的人,而且索尔言出必行,不从他那接受任何东西。


这花了托尼一点-很多-精力去习惯这一切。对他来说简单地笑着接过礼物然后不做其他事很不符合他的性格。这感觉远远不够,所以他开始试着做索尔希望他做的事-花点时间和索尔在一起。刚开始他每天特别地留出个时间,但是他大部分时间都坐立不安。他试图安静地坐着然后享受这一切,但索尔告诉他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享受和他在一起。可疑,托尼得测试下这个。


下一周他每天都和索尔待在工作室里。他从来没有明说过,但他反复问了老贾他才发现这些都是真的。索尔从来没有抱怨过,也没有看起来很无聊,实际上他看起来对一切都很新奇。所以托尼渐渐地开始解释他正忙着的东西,索尔听着然后问问题,从来都不打瞌睡,甚至在托尼都有些含糊不清时。


这就像他让巴基和史蒂夫待在这,只是..更多。两个士兵都喜欢工作室,但是索尔有本事让他自己宾至如归,其他两个人没有。也许因为托尼一直感觉自己和他们之间的隔阂。索尔是不同的,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感到隔阂,但仍然有些东西在他们之间。


一想到那对布鲁克林兄弟托尼就想皱眉头。最近事情变得…有趣。现在索尔在追求他,所以当他两在场时索尔就变得很有保护欲,几乎是占有欲,不过这只是托尼的感觉而并不是索尔感到自己理应享有的权利。史蒂夫表现的有些迷茫,但是为托尼开心。另一方面,巴基则不能很好的处理这个。这倒不是说他不为托尼感到开心,而是对托尼有同样的保护欲。所以当索尔总是在托尼身边时,他们就不能像往常一样经常在一起。


真正的惊爆点是在一个电影之夜后。托尼要去坐他常做的座位,但索尔说服他和自己坐一起。他们花了整个夜晚拥抱抚摸,就像他以前和另外两个人常做的一样。如果他没有感受到在他身上的目光,那真的是很令人放松的经历。第二天索尔和巴基在车间里打起来了。


托尼试图让他们停下-一开始他吼了他们,然后朝他们的脑袋上扔扳手,最后站到两人中间,这终于让两人停下了他们的动作。幸运的是大部分都只是语言上的而不是肢体接触,要不然他会气死的。不过仍然在他两道歉前他一个星期都没跟他们说话,之后他两就和平共处了。


索尔继续给他带些他可以拆开的小玩意,然后在他工作时给他拿吃的,当托尼想说话时倾听,不过他想说些有意义的或是没意义的。他和他的小机器人之间相处的也不错,他带托尼出去约会,一直都表现得很绅士。他在托尼想的时候抚慰他,然后在事情越界之前走开。在托尼不见血不合眼时陪着他(He stood up with him when he couldn;t close his eyes without seeing blood,这一句有些不懂…)


有一次托尼受了很严重的伤-糟糕的脑震荡还有三根断掉的肋骨-布鲁斯让他卧床休息。索尔整整一周都陪着他,这真的是个壮举。托尼是个糟糕的病人,他很容易感到乏味,怨声载道,然后变得很讨人厌,因为他没法离开房间。但是索尔从没离开,也没有向他吼叫或者让他闭嘴。索尔一直努力逗托尼开心。他们看电影,索尔还给他带了另一件可以拆开的礼物,给他说故事。如果托尼不那么烦躁的话,这其实还挺有趣的。


几乎在他不知不觉间他不再爱着史蒂夫,而是爱上了索尔。不是说他终于停止了等待事情变糟。每件事都很好所以必须得有点什么差错。这就是他的人生。


不过这还是令人感到解脱。直到那种感觉开始消散,他才意识到那场单相思让他变得沉重。笑比较容易,微笑比较容易。和史蒂夫在一起时他并不感觉罪恶或是悔恨,和巴基在一起时甚至更轻松。他感觉轻盈,因为他说服自己和索尔之间的感情不可能长久。那绝对太美好所以不可能成真,所以他决定在他还可以享受时享受它。

这种心理状态有些奇怪,喜悦和绝望交织在一起。有时这很折磨人,然后他就会让索尔走开。正如他所承诺的那样,但这发生时索尔从来没有迟疑过。但他总是会回来,这足以让一个人去相信童话了。


然后一场战斗改变了一切。


 part 4


刚开始这看起来像是场常规的战斗,就是当你在打超级坏蛋时经常面对的那种,还有失败的科学实验品和偶尔的毁灭机器人。有时神奇四侠不在这个星球,或者你懂的,宇宙。幸运的混蛋,为什么托尼从来没有那样的假期?


好吧主要因为那样的话小辣椒会杀了他,这就是主要原因。


今天来的是成真的传奇都市传说-下水道里的鳄鱼。真的是这样,因为托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它们的来历,贾维斯给他看了这些东西爬出下水道的片段。如果不是它们在一接触到空气就开始长大后,这还挺好玩的。然后它们从普通青年鳄鱼变成了糟糕电影里的怪兽那种大小。这简直是噩梦。

托尼真的很想知道它们都吃了啥。很显然它们不能只是一堆毒素的混合物,起码它们变大的方式证明了这点。同样它们也很邪恶,第一要务是紧急疏散,因为一有机会它们就会吃人。幸运的是他们想办法阻止了更多的死亡,但对于那些怪物他们还是有些束手无策。


汽车显然是很好的替代品,尽管它们尝起来肯定不行。但是这些怪物可以轻易地直接咬断金属,这足以给人留下永远的心理创伤。


“队长小心,另外三个朝你这过来了。”托尼提示。


“谢谢你钢铁侠。疏散的怎么样了?”


托尼一边听着一边继续解决下一个鳄鱼。


“处理完毕。警察现在弄了个二十个街区的防线。唯一的问题就是我们得确保那个不会也被毁坏。”克林特回答,“我的爆炸箭头挺有用,但前提是我得击中它们的头。要不然那只会火上浇油。”


“很好。继续努力。寡妇呢?”


“我一次能电击两个,但我的枪不管用。刀也许奏效,但我得打近身战。”


“否定。你离这东西远一些。我不希望有谁今天被吃了。如果它们开始针对你,呼叫帮助然后想办法脱身。大兵?”


“子弹多来几发到是有用,”巴基在屋顶上说。刚开始他和史蒂夫并肩作战,结果这些怪兽觉得他的金属臂看起来很好吃,所以巴基只能当个狙击手。“至少在四十年代我们没这些东西生长在我们脚下。那样我就永远不出门了。你知道它们成群出击吧?”


托尼飞高了一些,完成了一次攻击然后看向了浩克,他正在开心地打七个, “别了老兄,我从来没这么猜想过。”



这些怪兽就像侏罗纪公园里的伶盗龙那样凶残地猎杀,甚至更糟,侏罗纪世界。而且还没有帕帕来解决它们。天杀的,他们就是那种聪明的成群结队的杀手,你不想和它们硬拼的那种。如果它们把你逼到角落然后包抄你,它们绝对会的。托尼在这场战斗中的主要任务就是当个计程车,所以他可以确保他的队友不被困住。


“谁说四十年代没有?”他反驳到。“也许它们只是在争取时间,确保它们有足够强壮的军队来进行攻击。“


“去你的斯塔克。”巴基抱怨到。


“你最好注意下你在说什么,中士。”索尔从他的打斗中抽空警告了巴基。他和他的锤子正出着风头呢。战斗还有制造闪电?是的索尔就像个炸弹。如果托尼忘了索尔来自个有着战士文化的地方,这就是个提醒。


“索尔”托尼叹气。


“抱歉吾爱。”他难为情地回答。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甜萝卜酱 | Powered by LOFTER